钢厂管理员

孤芥 1—2

改个题目重新发,看过第一章的可以直接拉到第二章(。・ω・。)ノ♡
——————

1

七月,正值酷暑。

校园树荫走道下的安静衬的蝉鸣声更响了,三栋教学楼分别坐落于西北南三侧,沉闷的夏季坐在教室里都热得人晕晕乎乎,几十个学生的回答声合起来还没有一个中年女老师的嗓门大。

高一六班教室里,王源咬着笔帽,眯着眼睛看被太阳照的明晃晃的数学卷子,倒数第二道大题的小红叉不显眼却又格外刺眼,少年皱了一下好看的眉头,抬头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解,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函数公式竟然记混了。

短袖校服衬衫盖不住细白的胳膊,小臂被晒得有些热,旁边的男生叫余兮,看着一道题写了一黑板的算式,烦躁的小声“卧槽”,随即胳膊肘碰他一下:“把窗帘拉上,晒死了。”

王源微微起身扯住窗帘一角,蓝色的布料遮住刺眼的阳光,人都精神了不少,弯腰拾起刚才滚落地上的圆珠笔。抬起头时老师已经讲到最后一题了。

余兮把笔扔在桌上,叠了卷子夹在书里,嘴里吐槽道:“明天就期末考了,还讲个什么劲儿啊,附加题又不用做。”

“能得一分是一分呗,今天谁值日?”王源写完第一问,看着黑板上被几个点和几条线分割成奇形怪状的三角形,也放弃的丢下笔,开始收拾书本。

“应该是第一组吧,反正马上就能放学了,组团打游戏去,你去不?”

“不去了,我回家。”

下课铃响起,老师加快了语速讲题,沉浸在自己教育的世界里,讲台下的学生已经蠢蠢欲动,窸窸窣窣的各自收拾着东西。

余兮拉上拉链,拿出手机在桌子底下看时间:“你怎么这么乖,连网吧都不去?”

“我家里有电脑,去网吧干嘛?”

余兮还想说什么,前排女生回过头拿挂在椅背上的书包,笑着冲他们小声说:“你们看老班儿的鼻子。”

口干舌燥讲了一节课的女老师才算是放下了粉笔,浑然不觉底下学生看着自己一脸花猫的样子憋笑的有多难受。

“你们啊,就放学积极,明天考试所以今天就早点放学,这张卷子回去再复习一下,好好休息,期末考试加油。值日生留下打扫卫生。”

青春活力的欢呼声与刚才死气沉沉的样子形成强烈反差,老师摇着头走出教室。

老师一走,罗雪就斜跨着一个白色小包走进来。抱着几本书放在王源桌上:“装你书包里。”

“你书包呢?”

“今天早上没拿。”

大部分的书昨天已经带回家了,两个人的课本加起来也不多,王源认命的往自己包里塞书,旁边看见女生进来没迈动步子的余兮,围着罗雪转了一圈:“啧啧啧,这小姑娘真俊,去哪里约会啊,连校服都换了。”

“真的好看吧?”

罗雪站直手扶了一下小包,看到大家的关注,不好意思的抿嘴。将近一米七的女生长发利落的扎成高高的马尾,白色紧身牛仔裤包裹着细直的长腿,上身一件粉色露肩小吊带刚盖到肚脐眼,搭配上一双大眼睛和小巧精致还化了淡妆的面容,让人赏心悦目,附近的几个男生女生都把目光盯在了落落大方的少女身上。

“真的好看啊,简直让人眼前一亮,亮瞎了我的狗眼。”

余兮夸张的表情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王源鄙视一眼,站起来背上书包,对着还在看罗雪的余兮说:“兄弟,做舔狗,我看不起你。”

“谁要你看得起,是吧罗雪。”

罗雪跟着王源后面准备走,回头拍了一下余兮的肩膀,赞许的点点头:“老弟,有眼光,我欣赏你。”

“嗯,没毛病,还是那个狂野女汉子,我还以为刚才认错人了。”

一记暴栗不客气的敲在额头上,余兮捂着头喊疼,罗雪出去追已经走出教室的王源。

“等我一下啊。”

王源单肩挂着书包,手里拆着乱成一团的耳机线,不动声色地侧身躲过女生抓他胳膊的手,一脸正经:“男女授受不亲,你一个姑娘家,能不能跟我保持点距离。”

“怎么了?我一个大美女还给你丢人了?”罗雪强行拽过他的胳膊挽着,王源越扯她越来劲。

书包因为拉扯的动作滑到手臂上,罗雪闹够了才放开手。王源跳了一下把书包重新背好。

“有事说事,别动手动脚的。”

他正说着话,罗雪突然抓着他肩膀藏在身后,王源看向前面,把耳机装兜里笑着嘲她:“你有本事穿的这么妖艳贱货的,一见班主任就怂了?”

罗雪在后面看着自己班主任老刘走了,一巴掌拍到面前这人的背上。王源被拍的背都疼了一下:“卧槽你一个女生就不能温柔一点吗?以后谁敢要你,家暴犯法知道不。”

“你才妖艳贱货,姐姐这叫气质清纯,你以为老刘像你们老班儿那么好说话啊,不穿校服是要被砍头的。”

“呕,这衣服穿的屁股都遮不住,还清纯个鸟。”

“哪露屁股了?你懂不懂时尚啊。”

罗雪一把勒过王源的脖子,王源无语的翻白眼,放弃了挣扎,忽略掉经过学生偷偷关注的眼光问她:“你有屁就放,老子不近女色的高冷形象都让你给毁了。”

“还是你懂我,那个,我谈恋爱了,今天跟人见面。”

王源不可思议的睁大眼睛,手拿开女生搭在她肩膀上的手,盯着她的脸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可罗雪少见的害羞表情证实这是真的。

“你这么惊讶干嘛?还真希望我没人要啊?还是说你暗恋我?姐姐对你没兴趣。”

“不是,你们没见过面,还谈恋爱,搞网恋啊?”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网恋咋了?”

“大姐!你疯了!”王源手抓着书包往上背一点,跟着罗雪往前走。“你知道对面那是猫是狗啊,就敢见面,被骗了上哪哭去?”

“所以啊我就找你了。”罗雪拿着手机发信息,头也不抬的说:“你陪我去。”

“为什么?你送死还要拉上我陪葬?”

“你好歹是个男生啊,在旁边我有点底气,再说我都跟我妈说今天正常时间放学了,你要是回去的早,她看见了我不就露馅了。”

王源一脸懵逼加无奈。

“没事儿,我俩都聊半年了,他人挺好的,我才答应见面。”

“你就不能不见面啊,网上聊得了,就别奔现了,太危险,万一长得丑,你不得后悔死,隔着屏幕还能美个颜P个图。”

“你这只万年单身狗死直男,是不会懂我们女孩子想要谈恋爱的心情的。”

“和谐社会别人身攻击啊。”

罗雪把手机放小包里,扯正衣服领口,拉着王源的胳膊往外走:“他已经到学校门口了,我们快点出去。”

“你别拉我,你这是绑架,我得回家。”

“我那套柯南漫画集给你,配合一下,等会别拆我台啊。”

“妥。”

“贱人。”

“你再骂,我可保不齐把你女汉子称霸校园的丰功伟绩说出去。”

“我错了,源哥。”

“诶?怎么去后门?正门不走去后门,肯定心里有鬼。”

“正门全是老师同学,我还要脸,”

俩人斗着嘴就走到了学校后门口。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那里,从他们这面看不清里面的人。王源警惕的拉住罗雪的手,把她护在身后,车门打开从驾驶座下来一个男生,白色卫衣配牛仔外套,面色和善,长相还行,看着不像黑社会。王源才敢拉着罗雪走近。

男生走过来笑着:“小雪,我是吴恒。”

看着身后的人没回应,王源牵着的手拽了一下,罗雪才反应过来打招呼:“你好,我,我是罗雪。”

王源第一次看见平常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女孩子露出这样羞涩的表情,脸红扑扑的,王源能感觉到她握着自己的手在紧张。

“我是她同学,你能把身份证给我看一下吗。”

吴恒疑惑了一下就明白过来,从兜里掏出钱包,拿出身份证给王源看:“我不是骗子。”

身份证上的名字和头像都跟本人吻合,王源才放下心。

吴恒打开车门让他们先进去,王源拉开后座车门,低头准备进去才看见了里面还坐着一个男生,长相冷峻帅气,穿着很普通的白色衬衫,袖口挽到手肘露出小臂,看到他们也只是冷漠的点头示意,不是很好接触的样子,王源盯着他看了几秒,突然就退出来绕到车前面,拿着手机拍了一下车牌号,再坐进车里关上门。

看到他这波操作的三人……

“不好意思啊,毕竟我们是学生,安全意识还是要的。”

王源把手机放进兜里,从背上取下书包抱在怀里。

“做得对。”

突兀的声音突然出现,王源转头看旁边的男生,人家压根没看他,一只手撑着摇下来的车窗边,一阵风吹起他的额发,王源闻到了洗发水的清香。

吴恒介绍道:“哦,他叫王俊凯,我哥们儿,陪我来的。”

“我叫王源,罗雪的好朋友,也是同学。”

王俊凯不耐烦的皱眉:“开车吧,还聊不完了?”

吴恒发动车子,从后视镜看王俊凯问道:“这是你以前学校吧,不进去看看?”

“没什么可看的,走吧。”






tbc
——————
💙💚



2

车子平稳地行驶在柏油马路上,车里四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更多的是吴恒在说,罗雪和王源接着话茬聊,王俊凯很少吱声,只是看着窗外时不时的回答一句。

感觉到旁边的人似乎不是很喜欢吵闹的环境,王源也安静下来,自顾自看着窗外往后倒退的街边建筑。心里默默数到第五个十字路口时,王俊凯突然开口:“小心!”

随着他话一出口,车子一声刹车很快停下,几个人身体随着惯性往前倾了一下后又向后砸在座椅靠背上。

王源松了口气,头伸出窗外看向前面:“没事儿吧?”

好在他们走的这条路车少,突然停下来也没有造成交通事故。王俊凯和吴恒打开车门下去。

车子前面十厘米处一只白色的小猫,卧在地上瑟瑟发抖,看到有人靠近只是小声喵喵叫了几下。

“吓死我了,差点成马路杀手。”吴恒说着朝车里俩人说:“没事儿,一只猫。”

听到是猫王源和罗雪也推开车门下来了,王俊凯蹲下身子,手轻轻摸了几下小猫,等它慢慢适应了继续叫了两声的才抱起来,小家伙身上有点脏,王俊凯也没嫌弃地把它放在怀里,一只手拖着小猫的四个爪爪,一只手抚摸猫毛安抚可怜兮兮的小东西,嘴里也轻声安慰:“别怕别怕,没事啦。”

罗雪看见小家伙也走近王俊凯摸了一下小猫:“好像是只流浪猫啊。”

吴恒看了看时而驶过的车辆说:“先进去吧,这里不让停车。”

几个人返回车里坐下,王俊凯把小猫放在腿上,手指一下下逗着猫咪下巴,猫舒服的叫了一声,王俊凯微笑着继续逗。

王源拉开书包拉链,手在里面摸索着说:“小猫猫好像饿了,我包里有没喝完的牛奶。”

王俊凯接过王源递过来的牛奶,拧开瓶盖倒了半盖子,放在小猫咪嘴巴下面,小家伙是真的饿了,乖乖伸出舌头舔牛奶,很快就喝完一盖子,王俊凯又倒了一点,继续让小猫喝。

王源看着小猫咪舔着牛奶的样子特别可爱,稀罕地把包放在外面,自己往中间移了一点,靠近王俊凯身边。

小猫喝了几瓶盖就不再喝了,王源接过瓶子拧上盖子。小家伙喝饱之后有精神了,看着人也不紧张了,舔了几下王俊凯的手,站起来在他腿上走动,又轻轻跳了一下到王源腿上。俩人的腿之间有一拳头大的缝隙,小猫咪跳来跳去玩的开心。

小家伙玩着没注意脚下,一只脚踩到两腿之间的缝隙,没稳住就倒了,王源看着搞笑,抱着猫咪把它扶起来对王俊凯笑着说:“它好傻啊。”

然后他没想到王俊凯居然露牙齿笑了,王源看到了他侧面的小尖尖虎牙和嘴边笑出的纹路,真像一只猫。

王源没再盯着人看,低头玩猫,把小小一只拢在手里:“你好小啊,小猫咪。”在手里玩了几下又像哄小孩子一样:“你的家在哪里啊?你是不是走丢了?”轻轻软软的小奶音温柔的跟小动物说话,小猫回应了声喵叫。

前面开车的吴恒打着方向盘,车子拐了个弯,目视前方说道:“这只猫怎么办啊?”

罗雪叹了口气说:“我家里已经有一只狗了,应该不会再让我养的。”

王源摸摸小猫也可惜的说道:“我妈对动物毛发过敏,也不行啊。”

王俊凯从王源手里接过小猫:“我先养着吧,先把它带去宠物医院洗澡打疫苗。”

王源问他:“哪里有宠物店啊?”

罗雪打开手机地图找了一会儿说:“这附近就有一个,往前再往左就到了。”

几分钟后车子就停在了一家宠物店门口,王俊凯抱着猫说:“我去看,你们在车里等我。”

“那我也去。”王源打开车门跟着下去了。

把小猫给医生检查之后,王俊凯说先把小猫寄存在这里,吴恒他们还在等。

王源不解:“他要带我们要去哪里啊?”

“确切的说是带他女朋友,小情侣第一次约会不能让一只猫耽误了。”

“那就让他俩去呗,我俩在这看猫。”

王源刚说完就感觉到手机消息震动。

[大哥你可快点出来吧,我快要尴尬死了!]

“这没出息的死丫头,学校里欺负人的包天大胆哪去了?”

“吴恒也一样,非要拉着我出来。”

“那我们就勉为其难的去当个电灯泡吧。”

俩人回到车上,吴恒才继续开车,大概十几分钟,王源就感觉到一阵凉爽的风越吹越大。他把手和头伸出窗外,感受着令人心旷神怡的舒爽,风吹过脸颊蹭过耳朵,能听到呼呼的声音,头发被风吹起,他好像闻到了海的味道。

“哇!太爽了!考试什么的都去死吧!”

罗雪也把头探出窗外:“大海啊!我来啦!”

吴恒笑着说:“这俩学生被憋疯了吧。”

王俊凯提醒道:“别把头伸出去,危险。”

王源和罗雪才乖乖坐好,王源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也知道了吴恒带他们来这里的原因,罗雪喜欢大海。

车子继续行驶了几分钟,最后停在了马路边的石头路上。罗雪的开心溢于言表,一下车就跑着冲到了海边。

三个男生跟着下来,一起往海边走,因为这片海边还没有被开发,人很少很安静,海浪冲上岸边的声音像节奏明快乐器合奏。

罗雪把鞋子放在岸边,就要往有水的地方走,吴恒赶紧过去拉着她的手说:“小心点,我拉着你。”罗雪害羞的红着脸点点头。

从他们后面看到女孩子脸颊上羞涩的红霞,王源嫌弃的皱眉呲牙,王俊凯看看他再看看那对牵手沿着海边走远的小情侣。

“你吃醋啊?”

王源一听就暴跳如雷:“我从来不吃醋!”

看王俊凯不相信似的低头笑,王源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可别让人误会了。

“我只是很少见罗雪这么乖还害羞脸红的样子,恋爱中的女人太可怕了。”王源说着搓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王源其实也挺喜欢海边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陆地与海洋分割的泾渭分明却又让它们相依相连,站在海边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那一刻很多烦恼事随着海风和海浪都冲走了。

王源挽起裤脚脱下鞋子走到水边,刚巧看见了一个小海螺,兴奋的捡起来放在耳边听,王俊凯在他身后说:“听不见的。”

王源不在意的继续往前走,脚下棉软的细沙窜进脚趾缝,冰凉轻柔的海水漫过脚面,滑过踝骨,让人心情愉悦的贪恋着这种美好,甚至想躺下来让水漫过全身感受更放松的感觉。

一阵浪花过来,王源跳起来踩着水花四溅,裤子湿到膝盖,又被一阵大浪冲的没稳住差点摔倒,王俊凯及时从身后抓住他肩膀。

“小心点儿。”

王源扭头看着他道谢:“谢谢。”

兴奋劲儿过了,王源才安静下来,看着身边的王俊凯,他面对着太阳闭眼微笑,夕阳在挂在天边照的整片海域都红的变了色,王源学着他的样子面朝大海,橙红色的海面映的白白的皮肤也透着绯红。

并不熟悉的两个人干站着不说话有些尴尬,王源闭着眼睛问他:“你以前也在八中上学吗?”

王俊凯眼睛眯着看落到海平面上红的似火的大阳,沉默了半晌,王源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这人才从鼻息间发出一个单音:“嗯。”

等了半天又没下话,王源看出身边的人似乎不是很想聊这个话题,不想自找没趣了,干脆自顾自地玩着水低头找贝壳。

远处罗雪和吴恒的身影慢慢走来,王源知道罗雪是真的很开心,不自觉的嘴角也勾起了笑。

玩耍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眼看夕阳就要落下了,王俊凯招呼他们说该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他们去宠物店接回了小猫,王俊凯顺便还买了点猫粮。

王源抱过小猫,洗干净后的猫咪毛色亮泽,软软的一只又乖又可爱让人爱不释手。

“你有主人啦!开不开心?这个哥哥人很好哦,你要乖乖的。”

王俊凯笑着说:“你跟他讲什么啊,猫又听不懂。”

小猫咪喵了一声,王源脸蹭蹭小家伙:“我能听懂猫语,它说谢谢你。”

吴恒和王俊凯把他俩送到小区门口,王源握握猫咪爪子,逗了几下说:“小猫猫再见啦!”

罗雪从副驾驶转过头看着小猫说:“给它取个名字呗,以后可就不是流浪猫了。”

“两位学霸,有何高见?”吴恒也转过头看着王俊凯怀里的猫。

王源摸摸猫耳朵看王俊凯:“你养的猫,你来起。”

“我无所谓,只是一只猫而已,你随便起个吧。”

王源看看猫再看看王俊凯,贼兮兮的笑了一下说:“那我就随便了,你捡的猫,肯定要随着你叫,就叫俊俊吧。”

吴恒笑着打趣:“哈哈哈哈哈我看行,比来福旺财好多了。”

王俊凯睁大眼睛满脸问号:“我不行!”

“不,你行。”王源无视他的反驳,食指轻点了一下猫头继续说:“那俊俊喵,再见啦!”








tbc
——————
💙💚

评论(19)

热度(2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